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陈宝生部长视察、调研厦门大学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8-01-01

        20161016日下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等陪同下,专程来到厦门大学教育学科视察、调研,并看望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出席调研座谈会。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学新学科在厦门大学应运而生。时任厦门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组召集人潘懋元教授是该学科开拓者和奠基人。潘教授在40多年前就对高等教育学学科的发展做出顶层设计,提出在世纪之交学科建设进入国际化发展阶段。20103月,在教育部、厦门大学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我国第一家以中外合作办学为研究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20133月,研究中心正式成为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20134月,时任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生建学一行专程来到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调研。潘懋元教授在调研会上指出:“厦门大学教育学科有三大亮点,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是其中之一。” 经过几年发展,研究中心已成为国家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智库”和研究“重镇”。201395日,教育部新闻发布会的重要文件《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三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情况》指出:“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和政策咨询平台——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为代表的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在咨政育人、服务社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本研究中心部分成果展示




 在调研座谈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向陈宝生部长汇报了一流学科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思路,重点汇报了厦门大学教育学科几大亮点的发展概况和学校重点支持的研究领域。陈宝生部长充分肯定厦门大学教育学科取得的发展成果,并欣然命笔题词:“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的教育研究机构和国家级智库”,并希望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进一步为国家教育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做出更大贡献。

陈宝生部长召开调研座谈会全景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