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微信
扫一扫 , 可关注我们
今天时间出错……
全站检索和数据发布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年度发展报告
培养特色
 

 

 

培养特色

 

本中心培养研究生,采用的教学成果有:潘懋元教授主持、林金辉教授作为主要合作者之一完成的“高等教育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咨询”教学成果(获教育部颁发的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潘懋元教授主持、林金辉教授作为主要合作者之一完成的“学习—研究—教学实践三结合的研究生培养方式”(获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以及潘懋元教授主持的“研究生学术沙龙”教学成果(获教育部颁发的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中心注重培养既有良好思想品德,又有高素质业务能力,既有理论素养,又有实务操作技能的,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是国内第一家以中外合作办学为研究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及政策咨询的重要平台和中心。  中心成立以来,率先开展成规模的中外合作办学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供不应求”的状态。已毕业研究生大多就业于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学校,就业前景乐观。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nbsp,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