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历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回顾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6-10-10


历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回顾


20103月全国第一家以中外合作办学为研究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至今已6年有余。在教育部及其国际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本研究中心发起、牵头并联合相关教育机构和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共同举办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至今已有六届。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即将于今年11月10-12日在郑州市举行。

应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部分代表和一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要求,我们整理了第一届至第六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的概况。

第一届 2010413日,厦门大学隆重举行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成立典礼暨揭牌仪式;典礼之后,中心随即召开第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会议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科学研究的价值、任务与方法”这一主题进行研讨。时任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专门发来贺信;时任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及国际司相关处室负责人,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领导、教育部学位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专程出席,厦门大学领导、厦门市教育局领导出席。与会代表150多人。

第二届   2011619-21日,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以“中外合作办学:规范办学、依法管理、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主办第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时任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及国际司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4人全程参加会议,厦门大学领导、厦门市教育局领导出席。与会代表250多人。

第三届  20121122-24日,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发起并联合海南省教育厅在三亚以“中外合作办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主办第三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海南大学和三亚学院承办)。与会代表360多人。厦门大学副校长叶世满主持开幕式,中国高教学会会长、中国农大党委书记瞿振元,时任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生建学以及海南省教育厅领导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会议开幕前一天,由本届年会组委会承办,教育部国际司在代表驻地邀请部分代表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科学发展”工作座谈会,时任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专程出席并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会后由国家一级出版社正式出版本届年会论文集《中外合作办学与高水平大学建设》。

第四届   2013128-10日,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福建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主题: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建设)在厦门市隆重举行。会议由福建农大、集美大学、厦门理工承办。时任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生建学,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处处长闫炳辰,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时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时任厦门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厦门市教育局局长赖菡,以及9个省教育厅及其相关部门近20位领导,50多位大学校长,200多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与会代表共400多人。会后由国家一级出版社正式出版本届年会论文集《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建设》。

第五届 2014119-11日,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深圳市教育局等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主题: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化人才培养)在深圳市隆重举行。会议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出席会议代表450多人。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以及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及负责人,10多个省教育厅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6位院士、60多位大学校长,来自26个省份的460多位代表出席。会后由国家一级出版社正式出版本届年会论文集《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化人才培养》。

第六届 20151115-17日,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浙江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温州肯恩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主题: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中外合作办学规模、质量、效益)在温州市隆重举行,与会代表460多人,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致欢迎辞;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章新胜,中国高教学会会长瞿振元到会指导并在开幕式发表讲话;教育部国际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学位中心相关领导也在开幕式讲话。开幕式由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主持。10多个省教育厅及其国际处相关负责人,70多位大学校长、100多位大学国际处长、200多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应邀出席。会后由国家一级出版社正式出版本届年会论文集《中外合作办学规模、质量、效益研究》。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