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七届年会筹备简报一
来源: 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组委会    |   作者:    |   时间: 2016-08-31


筹备简报一: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11月)

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报名截至2016920日。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受权发布第一号筹备简报如下。

1.年会将邀请教育部国际司领导以及教育部学位中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领导等就中外合作办学监管新政策和质量评估、学历学位认证新举措做专题报告。

    2.年会将举行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撰写的国内第一份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报告——《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报告(2010-2015)》发布仪式。(《报告》20165月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721日《人民日报》正式发布和大篇幅专题介绍。)

    3.为期1天半的会议将邀请20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负责人做大会报告,并安排更多与会者分论坛报告,分享中外合作办学经验,推动成功经验共享机制的建立。

    4. 近几届年会报名人数均在700人以上。本届年会规模将有所限制。请拟参会者在2016920日(截止时间)前尽早报名,我们将尽量满足各方要求。

    5.应部分未接到第一轮通知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要求,现通过微信平台摘要会议信息如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邀请函》(预通知)已于710日通过电子邮件和邮局(纸质)发往各有关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

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已成功举办6届。教育部领导对如何办好年会作出重要批示;教育部国际司领导要求年会围绕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建设“深挖几年”。

本届年会由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河南省教育厅、中原工学院等联合举办。

时间、地点:20161120日报到,22日下午离会。郑州。

年会将聚焦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新理念、新政策、新发展。

    主题: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服务大局,增强能力。

    主要分专题:1.中外合作办学如何推进人文交流,打造中外人文交流品牌。2.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发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3.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助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4.完善中外合作办学体制机制,全面提高质量和效益。5.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教师专业标准体系,外籍教师资格认证,师资培训,中外教师合作教学、科研等)。6.中外合作办学课程体系与教学改革。7.若干国家涉外合作办学政策、质量标准与保障措施。

最近,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这是建国以来第一份全面指导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指导未来中外合作办学的纲领性文件。年会将是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推动做好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增强服务中心工作能力的一次盛会。

    ◇组织委员会

1.名誉主任:潘懋元(厦门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组原召集人,著名教育家)。

2.主任:李建发(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訾新建(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俞海洛(中原工学院校长)。副主任:林金辉(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荣西海(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建慧(中原工学院副校长)。

3.执行主任:林金辉(兼)。

4.秘书长:杜建慧(兼);副秘书长:孙玮(中原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联系人

1.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尤碧珍,电话:0592-2521599(办),18750920771(手机),电子邮箱:cfcrs2016@xmu.edu.cn

2.中原工学院陈义珊,电话:0371-62578088(办),13783615869(手机);电子邮箱:cys@zut.edu.cn

    更多信息及《邀请函》(含回执)可从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网站http://cfcrs.xmu.edu.cn下载。可点击本微信平台下方“中心简介→阅读原文”跳转至该网站。


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组委会秘书处

二〇一六年九月一日

————————————————————————————————————————————————————

往届年会精彩掠影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