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简讯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筹备情况简报(一)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3-07-25

 

 

简讯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筹备情况简报(一)

 

 

一二年九月

 

 

 

2011619-21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外合作办学:规范办学、依法管理、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会上,我们就发起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事项征求了代表的意见,得到了普遍而积极的响应。在621日的会议闭幕式上,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代表会议主办方发出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的倡议,并承诺会后将及时发出倡议书。

2011923日,由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发起并召集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

201193日起,研究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95日,筹备小组向全国各有关机构发出《关于成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的倡议书》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章程(征求意见稿)》。函件发出后,大家热烈响应,踊跃参与,给我们寄了回执,有的还提出宝贵意见。

201110月至20129月,筹备小组进行了许多专题调研,根据各方反馈意见修改和完善了研究会的章程。同时,就研究会成立事项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在对意见和建议作了整理之后,筹备小组多次就筹备情况向教育部国际司和中国高教学会当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得到了充分肯定、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

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同意,并根据有关领导指示精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筹备小组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筹)”的名义积极开展有关工作。

目前,筹备工作按计划有序进行。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