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服务海西:本中心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实践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3-07-24

 

 

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本着“学术为本、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主动参与海西经济社会和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海峡两岸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近2年来,中心多位成员频繁应邀出席两岸“高校合作办学”研讨与交流活动,到许多高校如温州大学、汕头大学、赣南师范学院(温州、汕头、江西均属以福建为主体的海西区域)以及福建省的20多所高校(占省属高校1/3进行中外合作办学课题调研,或以省委宣传部“社科专家报告团”的身份到有关指定高校作关于“教育国际化与中外合作办学”、“教育规划纲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学术报告;提交福建省政府、福建省教育厅及有关地市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政策咨询;承担了福建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闽台高校合作办学机制问题研究”、“平潭综合实验区条例(教育)立法调研”等8项课题,提交了一系列具有科学性和现实针对性,并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有关省、市及其教育行政部门的表彰。

2012619日,本研究中心林金辉教授、张宝蓉副教授、鄢晓博士生等应邀在厦门出席了台湾中原大学与浙江温州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座谈会。温州大学校长蔡袁强、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硕、台湾中原大学校长程万里、美国库克大学副校长黄天中等也出席座谈会。

台湾中原大学一行5人应邀出席日前在厦门举办的“第四届海峡论坛”时来厦门进行交流与合作的,他们同时还将访问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三明学院等。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