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本中心“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3-07-24

 

 

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成立2年来,十分重视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的基础建设,尤其是“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

2011年,厦门大学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中拨出专款,支持本中心“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育题项目,并要求本中心在1年时间内做好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的预研究工作,在此基础上向有关部门申请正式立项。目前,这项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

201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达委托科研项目:“中外合作办学十年纪实2000-2010年)”。本中心组织10余名精干科研人员,在半年的时间内完成了该研究项目。目前,该项目已顺利结题,并得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

2年来,本中心组织专门小组开展数据库研究工作,并已安排9名博士生或硕士生以“中外合作办学历史研究”、“跨国教育的政策与管理和中外合作办学”、“跨国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与中外合作办学”等为学位论文题目,充实相关数据信息。同时,本中心自成立以来每月编辑出版的《中外合作办学月报》(目前已经编辑26期)也为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提供了必要的资料和基础。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本中心正在努力争取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大力支持,以获得数据库建设更全面的必要资料和必要科研经费。

同时,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本中心将在“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的基础上,尽早启动“中外合作办学年度报告”研究项目。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