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媒体:本中心近期学术调研情况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3-07-24

1.专题调研:王宗华副校长会见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调研组

2011111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王宗华副校长在明德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了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基本理论研究所副所长赵叶珠教授一行,并向对方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情况。王宗华副校长对调研小组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针对厦大教育研究院的调研人员提出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王副校长以他多年的中外合作项目管理经验,深入浅出分析了如何确保中外合作项目顺利运行、诠释了什么是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及其本土化;外事处及海外学院相关负责人也分别就我校如何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项目学生管理、引进课程建设、双语师资培养、双语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特色和做法作了较为详尽的介绍。(来源:福建农林大学网  作者:福建农林大学海外学院  魏丽卿

2.专题调研: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到我校调研座谈

2011112日上午,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林金辉主任一行到我校进行专题调研。会议由王亚平部长主持,中心分管领导丁韬书记、中心教务部陈俊涛部长及外国语学院张迅源老师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国外优秀教育资源的内涵和标准、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原则、优质教育资源的全球分布、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可行性与重点学科领域、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内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探讨。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林金辉主任充分赞赏我校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培养项目管理硕士(MPM)取得的成效。会后,培训中心领导陪同林主任参观了项目管理硕士(MPM)相关教学辅助设施。

本次座谈会顺利结束,会议探讨的结论对我校项目管理硕士(MPM)教学管理和服务的提升提供了依据。(来源:贵州大学新闻网  作者:贵州大学国际处

3.专题调研: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来我校开展调研

2011112日下午,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在我校外事处顾明处长、外国语学院(兼国际商学院)院长刘照惠教授的陪同下,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题为新形势下如何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专题调研会。参会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兼国际商学院)刘照惠院长、国际商学院彭炼书记、梁林红博士、外事处处长顾明、外事处副处长王小华以及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和管理人员。

刘照惠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对林金辉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国际商学院在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提高办学水平的实践情况。会上,与会人员就优质教育资源的内涵、分布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交流,交谈甚欢。

双方在本次调研会的讨论成果和中心建设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会人员都表示受益颇多。(来源:贵州财经大学新闻网 作者:贵州财经大学外事处

4.专题调研: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专家到我校调研

受教育部委托,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在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于2011113日到我校调研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佛罗里达国际学院、音乐系、西亚斯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会谈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对林金辉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情况。林金辉教授详细了解了我校合作办学的专业设置、师资配备、日常管理等情况,对我校规范的管理和良好的社会声誉表示赞赏。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内涵与标准,合作办学的政策引导、依法审批、日常管理及成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目前,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8000余人,几年来毕业3787人,已具规模。其中佛罗里达国际学院已招收5届学生,在校生达6000余人;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联合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三个本科项目,与日本长冈技术科学大学物质材料系联合举办的材料工程技术、与印度韦洛尔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软件技术等五个专科项目,在校生2000余人。通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了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了国外的教育模式、教学管理经验、教材及教学方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型优秀人才,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来源:郑州大学新闻网 作者:郑州大学国际处

5.专题调研:中外合作办学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1114日,中外合作办学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7244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林金辉教授和我校领导戚世钧、李利英出席会议,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荣西海、省内十六所高校外事处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科研外事处副处长陈兆武主持。

教育厅厅长助理荣西海首先介绍了我省中外合作办学的整体发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戚世钧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林金辉教授以及参加座谈会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概况。副校长李利英介绍了我校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总体指导要求,在合作办学中所采取的方法、措施,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海辰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发展概况、培养立足于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重视引进优质资源更注重资源的优化配置、加强质量监控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自2004年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以来的发展情况。

林金辉教授对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所采取的措施和形成的有效机制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就具体细节同各位代表进行了探讨。各高校参会代表就中外合作办学的措施、成绩、经验和建议进行了交流。

最后,林金辉教授对此次专题调研座谈进行总结。他指出,河南省中外合作办学在河南省教育厅严格管理和科学调控下,已经走上规范发展的道路,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对河南省的整体教育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随着中外合作办学的不断发展,势必会出现一些新的问题,此次专题调研将广泛吸收各方的意见与建议,为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整体规划提供新的思路,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来源:河南工业大学网  作者:河南工业大学国际处

6.专题调研:宋纯鹏会见厦门大学林金辉教授

 

2011115日下午,受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香港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林金辉教授在河南省教育厅外事处有关同志陪同下,就新形势下如何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到河南大学开展专题调研。副校长宋纯鹏会见了林金辉教授,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欧亚国际学院的负责同志与会参加调研座谈,会议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林金辉就此次调研的背景和当前我国中外合作办学实践中热点问题进行阐述。随后听取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开展十年来的经验和探索,汇报了我校正在实施的国际化战略。针对如何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与会同志提出要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优质资源的8个有利于:有利于学科建设、有利于教学改革、有利于科研合作、有利于师资队伍建设、有利于双方教学理念的交融、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学校改革与发展、有利于区域经济的发展。

林金辉教授对河南大学调研的成果十分满意,表示将如实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报告他此次调研中所听到、看到的实际情况,以促使今后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更符合各地的办学实际。他同时对我校在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来源:河南大学新闻网  作者:杨春伟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