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本中心《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育题研究》获厦门大学立项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3-07-24

 

 

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全球化,教育国际化和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迅速,成为跨国教育在中国的重要实现形式之一。然而,中外合作办学的迅猛发展也伴随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办学信息不透明,社会公信力不高,办学有待进一步规范化等。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对中外合作办学各方面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和研究,以指导未来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总结和研究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对于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规范中外合作办学,提高办学质量,促进中外合作办学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特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中心有必要率先进行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的研究和建设工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管理决策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正确、完整、可靠的数据服务。

中心于20115月成功向学校申请“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育题(预研究)。预研究主要包括对中外合作办学近十年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进行总结和梳理;采用访谈、问卷、文本分析等方法实地深入考察一些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办学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数据库的设计以及之后大规模的实证调查提供有价值的信息。通过进行“中外合作办学数据库建设”预研究,能够初步掌握中外合作办学的各方面情况,为下一步大规模实证研究和数据库建设奠定基础。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