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郑晓东一行访问本研究中心
来源: 中心办公室    |   作者:    |   时间: 2017-11-29

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郑晓东一行访问本研究中心


2017年11月29日上午,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郑晓东及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八人来到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访问,并就温州肯恩大学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座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林金辉教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刘梦今老师及部分中心成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温州肯恩大学郑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现状及中外合作办学实践过程中的相关问题。郑校长指出,在办学理念上,他们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在此前提下推进国际化,在具体实践中要求坚持发扬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着力体现温州山水文化的理念特色;其次,还介绍了学校独具特色的校园建设;最后就中外合作办学的规律如何指导建设、如何把握中外合作办学的自主权及中外合作办学的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首先肯定了温州肯恩大学在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取得的成就,不仅校园建设特色凸显,党建工作也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其次,林教授也指出中外合作办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试验田,应该鼓励大家大胆尝试,大胆创新,温州肯恩大学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实践一线的改革者和创新者,一方面要落实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和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另一方面又要结合自身实际,凸显特色,为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时,林教授也指出目前正是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机遇期,一方面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另一方面也要积极处理好与政府,与外方的两个关系。

座谈中,温州肯恩大学与研究中心还就校园建设、教学自主、科研自主、教师招聘、制度保障、机制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外合作办学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任重而道远。本次座谈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与温州肯恩大学的交流,同时也为温州肯恩大学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决策咨询和意见建议。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