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政策与管理实务研修班成都开班
来源: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8-06-01


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政策与管理实务研修班成都开班


研修会现场


5月22日,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推进会暨首期政策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成都市举行。相关领导、教育学会代表、高校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220名学员参与活动,共同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据了解,中外合作办学是中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其主体是中外教育机构,办学方式是合作,办学对象主要是中国境内公民,办学形式则包括机构和项目两种。据悉,目前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达2644个,其中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约占90%;在校生规模近60万人,其中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约50万人。

活动现场,教育部国际司相关负责人作题为《新时代的合作办学——变与不变》的主旨报告。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世全,河北金融学院国际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赵惠娟,上海交通大学—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刘增路,北京工业大学—都柏林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娜等嘉宾现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林金辉作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发言,并作为授课老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守住八条底线,强化合作共赢——中外合作办学如何坚持中方主导权》的专题报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等7位资深专家为学员授课。

本期研修班采用“模块加专题”的形式设计课程,研修班学员来自160余所高校,全部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单位会员。其中大学校长、处长、院长106人,占学员总数的48.18%;拥有高级职称学员113人,占学员总数的51.36%;青年学员也都是各会员单位管理干部中的业务骨干。

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是由中外合作办学的性质决定的,这也是做好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根本保证。本期研修班有利于增强中外合作办学一线管理者和教师工作的主动性和使命感,深化学员对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实践、新政策的理解,高效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