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本中心微信公众号《高校境外办学如何“走得出,留得住,办得好”》专栏正式上线
来源: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8-04-27

本中心微信公众号《高校境外办学如何走得出,留得住,办得好》专栏正式上线


“如何选择办学国家?”“如何开设专业?”“如何招生?”……这些是国内高校关注的关于境外办学的问题。2018427日,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微信公众号《高校境外办学如何“走得出,留得住,办得好”》专栏正式上线,未来将不定期发布境外办学的经验成果和理论成果。此举将为高校“走出去”提供新的咨询和服务平台支撑。

中心主任林金辉指出,开设这个专栏,是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境外办学“下一步我们要采取一些措施加快发展步伐”的要求,以及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要对高校境外办学进行鼓励支持和管理规范,形成走得出、留得住、办得好的境外办学新格局”的要求;是为了高质量完成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的高等学校境外办学研究课题,为教育部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提供决策咨询,并更好地完成《高校境外办学指南》的研究制定工作。

据悉,截至目前,中外合作办学中,“请进来”的办学活动在国务院行政法规《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的规范下已达到2600多家,其政策体系已相对成熟;目前,全国高校境外办学机构和项目共有128个。其中,取消审批前经行政审批机关批准设立或举办的高校境外办学机构和项目为102个(机构4个、项目98个),分布在14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根据国务院放管服的要求,教育部取消了境外办学审批事项。

关注方法:

1.搜索微信公众号直接添加: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CFCRSXMU)。

2.登录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网站http://cfcrs.xmu.edu.cn/扫二维码

3.扫以下二维码直接添加。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