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2018年拟招收博士生多名(含Ph.D.和Ed.D.)
来源: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7-11-23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2018年拟招收博士生多名(含Ph.D.和Ed.D.)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学术沙龙


日前,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发布《厦门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7年12月1日起接受报名。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挂靠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学一级学科,面向全国招收教育学科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方向博士生多名,包括学术型博士(Ph.D.)专业学位博士(Ed.D.)。报考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比较教育等专业的考生均可报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方向。关于进一步的信息请浏览厦门大学招生办网站http://zs.xmu.edu.cn。

此外,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还面向我国港澳台地区招收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方向博士生以及面向全球招收留学生;根据不同课题需要,常年招收中外合作办学博士后研究人员高级访问学者。相关简章和办法请前往厦门大学招生办网站或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网站http://cfcrs.xmu.edu.cn查询。

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林金辉教授在学术报告会上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博士生培养工作依托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由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创建于1978年(前身为厦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室),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以高等教育为研究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全国最早的高等教育学博士学位授予点、国家级重点学科点,全国唯一的高等教育研究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博士后流动站。

著名教育家,厦门大学原副校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潘懋元教授等博士生导师和中心博士生在一起


厦门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的历史悠久;2005年起,开始招收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方向研究生;2010年中心成立以来,为满足社会对中外合作办学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强烈需求,厦门大学在国内率先成建制培养中外合作办学博士生、硕士生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截至目前,已经毕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已在相应的党政机关、高等学校或其他企事业单位的重要岗位崭露头角,成为业务骨干,发挥重要作用;有的毕业后还到境外著名高校或教育研究机构继续深造。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0年3月19日,是中国第一家以中外合作办学为研究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2013年3月15日,厦门大学收到教育部批复,研究中心成为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同年9月5日,教育部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和政策咨询平台——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为代表的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在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11月10日,研究中心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首届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所在单位。中心主任由中心创始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林金辉教授担任。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加拿大驻华使馆原教育参赞、世界比较教育与国际教育学会原理事长、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教授Ruth Hayhoe在厦门大学为中外合作办学博士生开设专题讲座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杨锐教授在厦门大学参加中外合作办学博士生学术沙龙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部思政司、学生司原司长瞿振元教授担任国际顾问委员会主席;著名教育家,厦门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审组原召集人潘懋元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目前,中心与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安大略教育学院、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跨境教育研究中心、日本广岛大学大学教育研究中心等20多家世界著名教育研究机构在跨境教育政策与管理、跨境教育质量保障等领域进行富有成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欢迎有志者报考,加入我们的行列。

联络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联系人:廖菁菁;电话:0592-2521599,189-5920-7339;电子邮箱:cfcrs@xmu.edu.cn;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C信箱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邮编:361005。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