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本研究中心2016届中外合作办学博士生、硕士生以高分获颁学位证书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6-07-17

日前,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2016届博士生、硕士生顺利毕业,并以高分获得厦门大学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他们是:博士生李阳,博士学位论文是《西部地区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硕士生陈丽梅,硕士学位论文是《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内部质量保障研究》。此外,博士生雷兰川的博士论文已基本定稿,正按规定程序办理,可望晚些时候完成学业,其博士论文题目为《高中阶段中外合作办学研究》。

本研究中心研究生每年完成的学位论文分别抓住了当前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具有较高的学术质量和现实针对性。数据表明,他们的论文引用率甚高,有的还引起了国际学术界的关注和重视。

除了完成学位论文之外,本研究中心不少博士生、硕士生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级重点课题以及部省级重点、重大课题的研究工作。 在学期间,他们在《教育研究》以及其他CSSCI学术期刊发表了一系列较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目前,厦门大学已经拨出专款,支持出版研究生及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专著;本研究中心2013年启动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工程系列丛书》向社会公开征稿,每年出版多部著作,其中包括本研究中心优秀博士生和博士后的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

厦门大学于2005年开始招收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生,至今已有十多年历史。2010年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加大了研究生培养力度;每年均有多名博士生、硕士生毕业,他们有的已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崭露头角,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本研究中心还新增了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以及国内高级访问学者。

此外,厦门大学已经出台优厚条件,本研究中心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还常年招收中外合作办学博士后研究人员。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