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本研究中心受委托研制完成《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十三五”发展规划》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6-05-26

20164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受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委托,启动《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研究制定工作。中心组织精干研究团队,从策划研究方案,到奔赴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部分有代表性的会员单位以及省级教育政府部门和省级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调研,进行分论坛阶段性研讨,经过一个多月的科学研究,于519日完成了《规划》研制工作。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主持该项目的研究制定工作。

据悉,这是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立27年来第一个发展规划。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以“以人为本,咨政育人,服务社会”为宗旨,承担教育部及其相关司局、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和社会组织委托的研究项目已有许多,其中包括政府部门、学校、社会组织关于中外合作办学或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发展规划。

该《规划》由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交于52425日在福州召开的“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讨论、审议。

25日大会开幕式上,林金辉教授对《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思路和起草工作做了说明。25日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认真阅读《规划》文本,一致认为,这份《规划》站位高,发展思路清晰、务实,具有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难得的好文件。尤其是在《规划》最后一部分“实施”,充分考虑了一些《规划》制定之后执行不力的情况,提出了《规划》实施的原则和具体措施,使《规划》能够切实执行,落地。

   代表们在讨论中对《规划》的落实,对做好“十三五”期间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充满信心。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