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任校长出炉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3-08-28

 

近日,备受关注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会宣布聘任徐扬生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任校长,任期4年,今年81日起生效。港中大(深圳)将分阶段招生,长远办学规模为学生1.1万余人,其中本科生6000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5000人,预计于2014年开始正式招生。

记者了解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透过全球招聘,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港中大(深圳)校长遴选办法》进行校长遴选。校长遴选委员会共七名成员,主席由港中大(深圳)理事会理事长、港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出任。另外,校长遴选委员会包括港中大校长沈祖尧教授、深大校长李清泉教授等七名成员。校长遴选委员会共接获21份申请及提名,经详细考虑后,一致同意推荐徐扬生教授为港中大(深圳)校长。

据悉,徐扬生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港中大自动化与计算机辅助工程学讲座教授,担任港中大副校长期间,一直负责深圳和内地事务。徐扬生是著名的空间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家。他于1982年和1984年分别取得浙江大学学士及硕士学位,并于1989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7年间,他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机器人研究所研究员;1997年起任教于港中大,担任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系主任至2004年,2011年开始担任港中大副校长,现兼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徐扬生称,今后,他将与港中大(深圳)的同仁们精诚合作,进一步发挥港中大优势,把港中大的办学理念及人文精神带入内地,为国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知识、高尚品格及对社会有承担的人才,同时促进香港及内地优势互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占地约100万平方米,其中约一半为校舍建设用地。据悉,办学初期,港中大(深圳)将分阶段招生,长远办学规模为学生1.1万余人,其中本科生6000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5000人,预计于2014年开始正式招生。毕业生将获授予港中大学位。

沈祖尧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整个教学方式都按照中文大学这边的,会非常注重通识教育,此外,书院的制度也会带到新的校园里面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