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人民政协网: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办
来源: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8-05-24


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办


2018年5月21日—22日,“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成都举行;21日——24日,“首期中外合作办学政策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同期举行。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监管和办学处处长聂瑞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教育部学位中心代表,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娟等出席开幕式。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林金辉主持开幕式。

2017年7月,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了《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代表认为,要坚定不移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党建质量。代表提出,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是由中外合作办学性质决定的。《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规定,中外合作办学属于公益性事业,是中国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中外合作办学必须遵守中国法律,贯彻中国的教育方针,符合中国的公共道德,不得损害中国的国家主权、安全和社会公共利益。

代表指出,加强党建工作,是做好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首要任务和根本保证;要围绕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的中心工作,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加快培养一批优秀涉外办学管理人才;要完善体制机制,把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纳入学校工作整体布局,建立健全党组织,确保党建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把建立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作为中外合作办学必备条件,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年审、评估考核、管理监督的必查内容。

代表强调,要按照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应坚持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要根据办学规模变化及时调整优化党组织设置,防止“小马拉大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组织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

代表表示,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不仅仅是党组织书记的事,中外合作办学管理人员、教师都必须把党建工作和自己的管理业务及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为了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发起并联合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都把党的建设作为会议重要主题;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主办,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组委会承办的“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座谈会”在第七届年会同期召开,邀请年会部分代表出席;中组部相关负责同志还应邀出席第八届年会并在大会上作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的政策解读。

本次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0多位代表出席。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