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本研究中心党建课题组赴温州肯恩大学调研
来源: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7-12-13

本研究中心党建课题组赴温州肯恩大学调研

  




20171211日-12日,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课题组一行7人赴温州肯恩大学实地调研。

温州肯恩大学对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引导调研组参观了独具特色的学生公寓、教学楼、图书馆、众创中心等。

温州肯恩大学相关领导与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一行在温州肯恩大学党员活动室就课题调研内容展开座谈。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委员、国情中心主任应永宏,发展规划部主任金军鑫,党建办主管张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殷敏,招生办职员苏中元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上,党建办主管张棋首先从宏观上介绍了温州肯恩大学的党建工作概况,包括学校党委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能,师生党员结构占比,支部设置,队伍建设,特色思政工作体系等,着重强调了学校党委在办学过程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温州肯恩大学,不仅党委党务工作的相关职能写入学校章程,而且学校党委书记兼任理事会理事长,凸显了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其次,张棋老师还从微观上介绍了温州肯恩大学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开展与实践,包括支部日常的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特色党员活动及党务管理系统等,也特别提及了海外党员管理的相关经验与成果,并打算于明年成立第一个海外党支部,加强对海外党员的管理。最后,温州肯恩大学党委委员、国情中心主任应永宏提出了党建工作的感悟和困惑,强调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一方面要保障常态化的党务工作,另一方面,就其特殊性也要做出新的探索与创新。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调研组就党建工作的具体问题,以及课题研究过程中需要了解的其他问题向温州肯恩大学相关领导进行咨询。

温州肯恩大学是我国中外合作办学中10所具有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一,在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富有成效和特色。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本次调研工作是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立项课题《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的路径研究》研究工作的一部分。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