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承办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座谈会
来源: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7-11-07

八届年会承办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座谈会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座谈会

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聂瑞麟主持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座谈会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林金辉在座谈会上提供修订意见

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会场

2017116日下午,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座谈会在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代表驻地召开。座谈会由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组委会承办,出席座谈会的代表20多位,均从本届年会代表邀请。

座谈会由教育部国际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聂瑞麟同志主持。聂处长就《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修订的意义和工作进展作了简要说明;代表们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审批和监管、办学基础和资源引进等修订工作遇到的十多个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持续了4个多小时,收到了预期效果。

《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修订工作于2016年底启动,目前高效有序进行。

2003年,国务院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2004年,教育部发布了《条例》实施办法。在我国教育涉外办学的16种基本形式中,中外合作办学是唯一以高于部门规章的国务院法规规范的办学形式。十几年来,《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在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外合作办学新的发展时期,《条例》及其实施办法仍将发挥重要作用。但是,其中有些条款与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的新实践有些不适应,存在调整乏力或缺失的现象,需要修订和完善。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代表纷纷表示,在教育部国际司的坚强领导下,《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修订工作一定能够高质量完成。大家对此满怀信心!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