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欢迎辞:致八届年会代表
来源: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   作者:    |   时间: 2017-11-05

欢 迎 辞

各位代表:

欢迎您出席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发起、牵头并先后联合海南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厅、深圳市教育局、浙江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等,每年举办一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至今已有7年;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再次与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年会是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著名品牌和国家级智库,为政府、中外合作办学者及专家学者提供高端对话平台,促进经验交流和规律探索,推动中外教育机构建立实质性合作关系,引导社会舆论,为中外合作办学持续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专业支持和人才保障。

从第二届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以筹的名义参与主办;在第七届年会开幕前一天,研究会正式成立。第七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同时是研究会第一届学术年会;本届年会同时为研究会第二届学术年会。

本届年会的举办,适逢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年会的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讨新时代如何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大会组委会强调,各位代表务必继续保持、发扬历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的优秀传统,即坚持“两个方向”:坚持坚定正确的社会主义方向和中外合作办学研究的专业方向,把年会定位于学术。历届年会,一不做广告,二不做展览;代表们共同维护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学术殿堂”的神圣、权威和纯洁,自觉性和主动性很高,这是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的一大特色!

大会组委会对本届年会提出四点要求。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推动做好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要按照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要加强理论支撑、建设研究数据平台,健全决策机制的要求,服务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中心工作,开展前瞻性研究、对策性研究和针对性研究,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新政策、新举措、新实践提供强大的理论支撑、专业支持和人才保障。

二、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国家中外合作办学重大政策需求,围绕实践中存在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围绕本届年会的主题及其八个分专题进行学术研讨,促进成功经验共享机制的建立,破解办学难题,探索办学规律,以理论创新引领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实践创新。

三、强化以学术为本。营造浓厚的学术气氛,通过大会报告、分论坛报告和讨论等环节不断深化对加强全国性中外合作办学科学研究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深化对中外合作办学基础理论问题和应用理论问题的研究,进行中外合作办学教育学学科建设,进一步推动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科学研究新局面的形成。

四、强化社会舆论引导。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积极健康主流话语体系的形成,凝聚共识,扭转不良倾向和导向。不少媒体朋友是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的老朋友,他们为中外合作办学水平的提升和社会美誉度的提升鼓与呼,不遗余力;出席本届年会的媒体朋友也将为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发展注入新的、更多的正能量。各位代表也是中外合作办学正能量的传递者,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正能量的传递者。我们相信,有各位代表和媒体朋友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一定能把年会开好,宣传好!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适应,主动服务;中外合作办学科学研究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适应,主动服务。

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主办、承办各方将按照教育部对年会的总体要求,为各位代表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学术研讨的条件,与各位代表齐心协力,把年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为做好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第八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组委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五日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