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今天时间出错……
下载专区
信息服务
中外合作办学研究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数据库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数据库
跨境教育研究数据库
昆山杜克大学正式获批设立
来源:    |   作者:    |   时间: 2013-09-04

 

  2013年9月18日,记者获悉,教育部正式批准武汉大学和美国杜克大学合作设立昆山杜克大学。学校将开设全球健康、医学物理学和管理学3个硕士学位项目,并颁发美国杜克大学学位,计划在世界范围内招收学生。目前,该校已开始接受2014年秋季入学申请,一期(第一个五年)招生规模为每学年400500名学生。

  昆山杜克大学坐落于昆山市阳澄湖科技园,总规划占地面积约1200亩,是一所非营利性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校的建设将分段进行:前期将着重建设硕士学位项目、非学历项目以及研究中心建设;后期将按照合作各方协定计划,引入本科学位项目及更多的硕士项目与研究中心。学校设立后的前两年将有50多位美国杜克大学教授在昆山授课,大部分项目都将设置海外学习模块,学生可赴美国杜克大学进行部分课程的学习。此外,学校还将开办“本科全球学习学期项目”这一独特的非学位项目,国内外的在校本科生均可在昆山杜克大学学习多个学科的本科课程,且获得美国杜克大学的学分。

  美国杜克大学校长理查德·布罗德海德说:“昆山杜克大学将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教学中心,有助于开创全球教育的新模式。在这一充满活力的求知殿堂中,杜克大学的师生将与日益重要的中国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表示:“武汉大学与杜克大学合作设立昆山杜克大学,是利用两国优质教育资源探索中外合作办学道路的典范。”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电话:86-592-2521599
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制作维护;版权所有:厦门大学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 Xiamen University